觀霧加草雪霸休閒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範圍附近,是您觀霧民宿的最佳選擇!加草雪霸休閒農場擁有最佳觀霧視野,來到雪霸農場享受陽光、體驗漂飄緲雲霧,放鬆心靈。   
 
     
 
雪霸休閒農場-加草
觀霧加草民宿訂房資訊
雪霸休閒農場交通指南
雪霸國家公園
雪霸休閒農場旅遊資訊
雪霸行程推薦
觀霧之友
回上一頁

>

雪霸休閒農場旅遊資訊


雪霸休閒農場---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 雪霸休閒農場---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
全程1500公尺,沿途針、闊葉樹木密佈,蘊孕著豐富的鳥類資源,終點為景色秀麗高達30餘公尺的觀霧瀑布。 步道入口位於雪霸農場下方,全長1.5km,沿途都是下坡路,來回約需2小時,亦為一森林浴步道,步道前端為柳杉、台灣山的人造林,過了人造林及進入原生闊葉林地。走上約40分鍾,即可達步道盡頭之觀景涼亭,隔著溪谷與觀霧瀑布相望,銀絲娟娟,令人心曠神怡。觀霧瀑布是因榛山斷層而型成的,長約120m,山泉錦貼著岩壁上的皺褶汨流,形成細長的白色簾幕,十分奇妙。


雪霸休閒農場---榛山步道 雪霸休閒農場---榛山步道
雪霸休閒農場環狀健行步道,全長4公里,步行來回需時約4小時,全程4130公尺,沿途鳥鳴聲不絕於耳,視野開闊,榛山山頂與雪山山脈遙遙相對,是觀霧雪霸連峰的最佳暸望點。


雪霸休閒---農場檜山巨木群 雪霸休閒---農場檜山巨木群
雪霸休閒農場檜山巨木森林步道全長4公里,起點在樂山林道1.2公里處,步道出口接樂山林道6公里處,步道2.8公里處有5株千年紅檜。建議自行開車遊客步行至2.8公里處巨木區後原路退回。佈道上可以遠眺新竹五峰丘陵地及五指山、鵝公髻山,景觀雅致。
在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,雪霸農場有三種鳳仙花,分別是:單花鳳仙花、黃花鳳仙花、及隸慕華鳳仙花。後兩種因為生育地狹窄,族群又少,故都是屬於台灣稀有亟待保護的植物。


雪霸休閒農場---蜜月小徑 雪霸休閒農場---蜜月小徑
雪霸休閒農場健行步道-全長0.45公里,步行來回約30分鐘。雪霸休閒農場同時蘊涵完整豐富的動植物及人文資源,植物部分包含台灣擦樹、棣慕華鳳仙花、雪山綠緣等植物,還有日益減少的稀有動物,如櫻花鉤吻鮭、台灣黑熊、帝雉、藍腹鷴、台灣山椒魚、寬尾鳳蝶及升天鳳蝶等與珍貴的野生動物如台灣獼猴、山羌、台灣長鬃山羊、台灣野豬、水鹿等。


雪霸休閒農場---天頓山野溪瀑布步道 雪霸休閒農場---天頓山野溪瀑布步道
雪霸休閒農場健行步道-全長1.3公里,步行來回約1.5小時(加草農園私房景點)。


雪霸休閒農場---其他步道介紹 雪霸休閒農場---其他步道介紹
榛山森林浴步道、檜山森林浴步道、世紀奇峰─大霸尖山......


雪霸休閒農場行程推薦 雪霸休閒農場行程推薦
雪霸休閒農場兩天一夜行~~加草觀霧民宿為通往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的風景據點,以溫泉聞名。風景區內有四座長度超過100公尺的吊橋橫跨上坪溪,為五峰鄉境內現存最古老及最完好的吊橋。此外,於風景區內有清泉步道、桃山步道、瀑布、山地文物等勝景,為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。雪霸農場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為主軸,園區東起羅葉尾山、西迄東洗水山、南至宇羅尾山、北抵境界山,總面積約有76850公頃,涵括觀霧遊憩區(新竹縣五峰鄉、尖石鄉)、雪見遊憩區(苗栗縣泰安鄉)、武陵遊憩區(台中縣和平鄉


雪霸休閒農場行程推薦 雪霸休閒農場行程推薦
由地理位置來看,五峰鄉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門口,五峰鄉的清泉風景區以溫泉鄉出名,日據時代盛行的「井上溫泉」,今名清泉風景特定區,曾是原住民兩族議和及埋石宣誓地方。另在劇時代,少帥張學良將軍來台後曾在此度過漫漫幽居歲月,此地不只風景秀麗更是有情;盛名文壇的作家-三毛,曾描述清泉是他的家,山明水秀的清泉,成為三毛暫時歇腳處以及尋找靈感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