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霧加草雪霸休閒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範圍附近,是您觀霧民宿的最佳選擇!加草雪霸休閒農場擁有最佳觀霧視野,來到雪霸農場享受陽光、體驗漂飄緲雲霧,放鬆心靈。   
 
     
 
雪霸休閒農場-加草
觀霧加草民宿訂房資訊
雪霸休閒農場交通指南
雪霸國家公園
雪霸休閒農場旅遊資訊
雪霸行程推薦
觀霧之友
回上一頁

>

雪霸行程推薦


雪霸行程推薦---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 雪霸行程推薦---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
全程1500公尺,沿途針、闊葉樹木密佈,蘊孕著豐富的鳥類資源,終點為景色秀麗高達30餘公尺的觀霧瀑布。步道入口位於加草雪霸休閒農場下方,全長1.5km,沿途都是下坡路,來回約需2小時,亦為一森林浴步道,步道前端為柳杉、台灣山的人造林,過了人造林及進入原生闊葉林地。走上約40分鍾,即可達步道盡頭之觀景涼亭,隔著溪谷與觀霧瀑布相望,銀絲娟娟,令人心曠神怡。觀霧瀑布是因榛山斷層而型成的,長約120m,山泉錦貼著岩壁上的皺褶汨流,形成細長的白色簾幕,十分奇妙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檜山巨木群 雪霸行程推薦---檜山巨木群
健行步道-全長2.8公里,步行來回約3小時。 檜山巨木森林步道全長4公里,起點在樂山林道1.2公里處,步道出口接樂山林道6公里處,步道2.8公里處有5株千年紅檜。建議自行開車遊客步行至2.8公里處巨木區後原路退回。佈道上可以遠眺新竹五峰丘陵地及五指山、鵝公髻山,景觀雅致。

雪霸休閒農場在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,有三種鳳仙花,分別是:單花鳳仙花、黃花鳳仙花、及隸慕華鳳仙花。後兩種因為生育地狹窄,族群又少,故都是屬於台灣稀有亟待保護的植物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蜜月小徑 雪霸行程推薦---蜜月小徑
雪霸行程推薦蜜月小徑在雪霸休閒農場健行步道-全長0.45公里,步行來回約30分鐘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天頓山野溪瀑布步道 雪霸行程推薦---天頓山野溪瀑布步道
雪霸行程推薦─天頓山野溪瀑布步道健行步道-全長1.3公里,步行來回約1.5小時(加草農園私房景點)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雪霸休閒農場其他步道介紹 雪霸行程推薦---雪霸休閒農場其他步道介紹
雪霸行程推薦中雪霸休閒農場榛山森林浴步道、檜山森林浴步道、世紀奇峰─大霸尖山─海拔 3,492 公尺,全由砂岩及頁岩的互層所構成,因山形和山勢,人稱『酒桶山』。傳說中它是泰雅族與賽夏族祖先誕生的地方,由於大霸風化速度相當快,碎石剝離劇烈,雪霸休閒農場為維護遊客安全及大霸山容,目前已禁止攀登峰頂。為了社會大眾更進一步認識這美麗的自然景觀,雪霸休閒農場簡單介紹『觀霧森林之美』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榛山步道 雪霸行程推薦---榛山步道
雪霸行程推薦榛山步道,環狀步道-全長4.13公里,步行來回需4小時。


雪霸行程推薦---兩天一夜行 雪霸行程推薦---兩天一夜行
雪霸行程推薦新竹觀霧加草農園兩天一夜行~~


雪霸行程推薦---清泉風景區 雪霸行程推薦---清泉風景區
雪霸行程推薦,雪霸休閒農場清泉風景特色介紹-由地理位置來看,五峰鄉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門口,五峰鄉的清泉風景區以溫泉鄉出名,日據時代盛行的「井上溫泉」,今名清泉風景特定區,曾是原住民兩族議和及埋石宣誓地方。另在日據時代,少帥張學良將軍來台後曾在此度過漫漫幽居歲月,此地不只風景秀麗更是有情;雪霸休閒農場盛名文壇的作家-三毛,曾描述清泉是他的家,山明水秀的清泉,雪霸休閒農場成為三毛暫時歇腳處以及尋找靈感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