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霧加草雪霸休閒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範圍附近,是您觀霧民宿的最佳選擇!加草雪霸休閒農場擁有最佳觀霧視野,來到雪霸農場享受陽光、體驗漂飄緲雲霧,放鬆心靈。   
 
     
  回首頁 > 最新消息  
     
 
活動 : 雪霸國家公園辦理夏遊雪霸生態之旅

.

發布日期:2011-06-20 資料負責單位:解說教育課

夏遊雪霸生態之旅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暑假期間舉辦10餘梯次的生態旅遊活動,提供民眾炎炎夏日安排全家共遊的好選擇,歡迎一同來享受中海拔山林涼爽的氣溫和優美的景致,而國家公園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,更是從事環境教育與親子學習最佳場所,活動訊息可上雪霸處全球資訊網最新訊息(http://www.spnp.gov.tw/)查詢。
 
雪霸處表示,為了讓遊客用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認識武陵遊憩區的青山綠水、蟲魚鳥獸,本次活動特別推出露營夜宿的行程。武陵地區除了大家熟知的臺灣櫻花鉤吻鮭、鴛鴦外,其他鳥類、哺乳類等種數也不少,不妨放慢腳步,細數能在步道中巧遇幾種動物。不過觀察野生動物應保持適當距離,不要驚動干擾牠們的行為,更不可以餵食,才能維護這片美好的生態環境。
 
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的景如其名,終年雲霧繚繞,區內有多條步道可供賞景及健行,其中檜山巨木群步道沿途有大片柳杉林,中段有五株千年紅檜聳立林間,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,黃花、紫花與隸慕華鳳仙花將陸續綻放,遊客有機會一賭三種鳳仙花的風采。
 
如果民眾對於原住民文化和技藝有興趣,雪霸處推薦您探訪園區鄰近的原鄉部落-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和苗栗縣泰安鄉南三村(雪見地區),學習泰雅族人與山林和平共存的生活哲學,還可以鍛練一下體能,走進司馬庫斯森林深處欣賞壯觀的巨木群;或是踏上雪見自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古道遺跡,認識此地古往今來的歷史。雪霸處也提醒您,來到泰雅族人的居住地,請尊重當地的人文習俗和生活方式,做個有禮貌的好客人。
 
7-9月份雪霸國家公園生態旅遊活動的地點及時間如下,詳細行程及報名方式請向該梯次承辦單位洽詢,活動梯次如有變動將隨時公布在本處網站最新消息(http://www.spnp.gov.tw/)。
 
※ 承辦單位:親山水工作室
1.活動地點及日期:
(1) 武陵地區(露營活動):7月12~13日、7月23~24日、8月16~17日、8月27~28日
(2) 雪見地區:8月12~13日
2.網址: http://www.waterwu.com
3.報名電話:02-26260333、0928-525570
 
※ 承辦單位: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
1.活動地點及日期
(1)司馬庫斯:7月16~17日、8月20~21日
(2)雪見地區:7月9~10日、8月6-7日
(3)觀霧地區:7月8~9日、7月23~24日、8月13~14日、8月26~27日、9月10~11日
2.網址:http://www.g-life.org.tw
3.報名電話:02-25007227;0920-972927

資料來源 : http://www.spnp.gov.tw/Article.aspx?a=XYkAQOA0uVw%3d&lang=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來雪霸國家公園旅遊,歡迎入住加草雪霸休閒農場